大唐山东清洁能源公司抢抓黄金风期刷新发电记录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8

  3月21日,大唐山东清洁能源公司所属3座风电场日发电量均突破百万千瓦时,其中平阴风电场一期日发电量112.44万千瓦时,平阴风电场二期日发电量105.02万千瓦时,长清风电场一期日发电量103.84万千瓦时。这是继3月5日平阴风电场一期和长清风电场一期日发电量双双突破百万后,该公司所属风电场日发电量再次突破百万,并刷新了3座风电场运行以来单日发电量同时超百万的记录。

  随着春季“黄金风期”的到来,山东清洁能源公司牢牢抓住电量这条生命线,将抢发电量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认真抓好落实。一方面,坚持每周在OA办公系统上发布风场生产指标完成情况,并按照“周考核、月兑现”的奖惩原则,对优秀个人及班组进行奖励;另一方面,以“大风多发电、小风抢维护”的方式,依据并网支持系统中的风功率预测软件加强分析与预测,合理安排设备检修消缺工期,保证风机设备状态良好。

  此外,该公司切实提高风电场管理和运维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引入“设备主人、检修主人”管理原则,加强运行管理,优化运行方式,确保风机稳发、增发。针对风机频发的发电机冷却风扇、变桨模块等设备故障,该公司根据运行周期备足易损部件,做到及时更换;对易出现齿轮箱漏油、油温高等问题制定了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还加大对35千伏线路、箱变、风机、升压站等重点设备的巡视次数和质量,在第一时间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大风期安全稳定发电提供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