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镇海炼化乙烯产量累计突破300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03

  截至3月26日18时,投用不到3年的镇海炼化百万吨乙烯装置的乙烯产量累计突破300万吨大关,连续运行时间超过1000天,各项技术经济指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近3年来,镇海炼化大乙烯还带动了区域经济的迅速发展,成为浙江省一张亮丽的名片。

  百万吨乙烯装置建成投产后,镇海炼化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模式由上缴税收、提供产品向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转变,成为浙江推动临港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海洋经济的引擎。镇海炼化大乙烯每年向华东地区供应石化产品258.3万吨,带动化工、纺织、塑料、橡胶等产业链快速形成,直接拉动下游投资超过1000亿元。

  镇海炼化大乙烯所产的乙烯、丁二烯、碳五、碳九、苯乙烯、甲烷氢等原料与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实现了管道输送,既降低了原料的运输成本,也消除了化工产品在运输过程中的不安全因素,实现了安全经济的目标。

  在镇海炼化乙烯装置投运近3年的时间里,乙烯装置年均负荷达100.7%,超过装置设计能力。近日,国际著名的所罗门绩效评价机构发布的全球115套乙烯裂解装置绩效评价报告显示,镇海炼化乙烯裂解装置绩效位列全球第一群组,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