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莱州金城风场累计发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7

  截至4月15日,华电莱州金城风场一期投产后累计完成发电量1.003亿千瓦时,完成了2013年度发电量计划的36.8%,为完成全年发电量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华电莱州金城风场一期装机容量48MW,自2012年5月1日投入运营以来,莱州风力公司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理念,以增发电量为核心,强化设备管理,不断提升员工技能,持续开展对标,千方百计抢发电量,确保有风必发。

  强化设备安全管理。加强设备缺陷分析,加强巡回检查力度,提高设备的可靠性。积极开展风机、箱变及线路自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合理组织消缺,充分利用无风或风小时段进行消缺,确保了风机在有风时段的多发、稳发。

  持续开展对标管理。紧紧围绕发电量、上网电量、厂用电率、设备可用率等主要指标,建立对标体系,即时进行纵向和横向比对,切实提高了经济运行水平,设备可利用率达到了99%以上,处于区域领先水平。

  不断提升员工技能。通过开展季节性安全大检查和各类专项检查,定期进行防汛、消防、反事故演习等各种应急演练活动,提高了员工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通过开展冬季培训、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技能比武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有效提升了员工运行操作和设备维护技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