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七年荣登《财富》榜 首次挺进百强行列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1

  7月8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了2013年世界企业500强排行榜,中国内地、港台地区共有95家企业上榜,中国铁建以772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名列榜单第100位。这是中国铁建自2006年入围世界500强以来,由最初的485位,一路攀升,在去年111位的基础上,跨越11个席位,首次挺进《财富》世界100强,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7年来,面对建筑市场特别是铁路市场的高潮低谷,中国铁建始终抢抓机遇,科学发展,一直保持稳健增长的发展态势,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由2005年的1159亿元、10.3亿元到2012年的4869亿元、86亿元,营业收入增长了3倍多,净利润增加了7倍多,7年迈了七大步。

  特别是近年来,中国铁建在企业发展战略上,不断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在市场经营策略上,不断调整经营结构,转变经营方向,巩固传统市场,拓展新兴市场,促进了国际国内两大市场的发展,充分验证了企业不断优化系统内部资源,发挥统筹协调优势,谋取海外市场份额,保持企业经营的高位运行,不断提升经营运行质量的经营战略成效显著。

  2012年,是中国铁建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铁路市场急刹车的深度冲击、基建市场的持续疲弱、国家的银根紧缩、国际金融危机阴霾久聚不散等各种不利因素交织的严峻考验,中国铁建直面危机、审时度势、科学谋划、沉着应对,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上水平,破冰前行,转型突围。通过全力以赴开拓市场,精心组织施工生产,深入推进结构调整,突出降本增效,不断强化基础建设,呈献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全面增长;施工生产稳步有序推进;结构调整取得重大突破;资本经营稳健发展;房地产开发保持迅猛增长;集中管理取得明显成效;技术创新取得丰硕成果;企业影响力显著提升。在开局极为不利的情况下,最终实现“V”形反转,书写下“困局中崛起,逆势中飞扬”的精彩一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