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上半年油气生产双过半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6

  半年盘点,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在同比加产20万吨的情况下,油气生产实现双过半:生产原油1373.63万吨,超总部计划2.53万吨。生产天然气2.51亿立方米,完成年度计划的50.18%。主要开发指标稳中向好,稀油自然递减率同比降低0.13个百分点。

  上半年,胜利油田原油生产在东部老区、西部新区和非常规领域齐头并进,并且更加注重超前主动和效益发展。他们加快发展海上、西部、低渗透、非常规等4个增长点,确保产量稳中有增,新增经济可动储量7250万吨。坚持勘探开发工程一体化,在投产新井同比减少11口的情况下,新井日产油水平增加392吨。不断优化措施结构,油水井措施同比减少107井次,措施有效率提高1.9个百分点。持续抓好精细油藏描述、精细注采完善、产液结构调整和一体化治理,稀油自然递减率同比下降0.13个百分点,综合含水下降0.12个百分点。

  在西部新区,胜利油田按照“三新三高”要求,产能建设和原油上产同步推进,生产原油30.03万吨,同比增加13.05万吨。在非常规领域,他们坚持做好单井设计优化和经济效益评价,有效降低单井钻采成本,上半年投产新井21口,累产油3.1万吨,非常规效益开发进展顺利。

  在勘探上,胜利油田更加注重经济可动和商业发现,东部老区在垦东北部等两个地区实现新突破,在东营北带等3个地区取得新进展,临南洼陷等6个区域含油面积进一步扩大;西部新区在准西缘车排子石炭系等3个地区取得新进展,准西缘车排子地区沙湾组含油面积继续扩大。滚动勘探则继续发挥评建一体化优势,加快滚动成果转产能节奏,上半年部署滚动井112口,在孤南复杂断块等多个区块新建产能21.3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