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上半年销售整车逾75万辆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29

  2013年上半年,国内车市整体略有回暖,几大主流厂商的业绩也均有较大提升。其中,一汽-大众凭借多年来累积的体系能力,在产品、生产、销售等方面均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在上半年继续保持了快速的增长。

  据一汽-大众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一汽-大众2013年上半年生产整车737,377辆,同比2012年增长18.8%。销量方面,上半年一汽-大众共销售整车756,002辆,同比增长26.5%,再创新纪录。其中,大众品牌销售529,785辆,同比增长30.8%;奥迪品牌226,217辆(含进口车),国产车累计销售186,328辆,同比增长18.3%。

  两大品牌的联合发力使一汽-大众继续走在国内车企的前列,在今年的5、6月两度夺得国内单月销量冠军。按目前的销售形势,一汽-大众今年完成总销量150万辆的目标指日可待。

  今年1月份,一汽-大众成都轿车三厂三期建成投产,标志着成都三厂的全面建成。随着产能的持续释放,成都三厂已成为一汽-大众产能布局的又一支柱。成都EA211发动机工厂也正式投产,日产发动机1500台,年产能达45万台,充分满足了成都工厂的需要,为产能快速增长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随着今年3月全新捷达的上市,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所有主力产品都完成了换代。从销量表现来看,从迈腾到捷达的全系车型均处于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迈腾上半年销量达82,505辆,稳居B级车第一阵营;全新速腾月销量冲上2.5万辆大关,成为A+级当之无愧的冠军;全新捷达和全新宝来都处于月销量两万辆级别,领跑A级车市场。而今年推出的高端运动车型速腾GLI和改款的新CC,也迅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奥迪A6L和A4L,上半年分别销售74,637辆和57,688辆,仍是豪华品牌轿车的“领先者”。今年推出的新奥迪Q5,以月均8000辆的销量延续了Q5在SUV市场的强势表现,而国产全新奥迪Q3更拓展了SUV产品线,为高端紧凑型SUV树立了标杆。

  今年也是奥迪品牌进入中国25周年。25年来,一汽-大众奥迪在“全价值链本土化”发展模式下,不仅累计销量达到200万辆,成为国内第一高档品牌,更为中国汽车行业带来了标杆级的品质和标准、世界一流的产品和技术、不断满足中国用户独特需求的本土研发和成熟多元的服务网络体系,实现了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