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第二通道工程已送电约2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1

  7月28日,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传来消息,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二通道工程竣工投运一个月,为疆电外送打开了新通道,累计输送电量约2亿千瓦时。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正积极调整外送计划,抢抓机遇,积极、适时扩大疆电外送规模。

  今年,西北电力电量供大于求的形势依旧,当前正值水电大发季节,新疆煤电供应充足,发电装机增长迅猛,电力电量大量富余,疆电外送空间依然很大。

  6月下旬以来,黄河刘兰区间(刘家峡至兰州市)、龙刘区间(龙羊峡至刘家峡)暴雨频发。其中,6月21至25日、7月8日至11日,刘兰区间湟水、大通河,龙刘区间洮河、大夏河先后出现暴雨。6月下旬,大通河上游出现1440立方米/秒的本年度最大洪峰;7月中旬,洮河、大夏河流量猛涨,16日8时出现856立方米/秒的最大洪峰。

  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为保证刘家峡水库水位不超过汛限水位,大幅度调减了龙羊峡出库流量。西北电力交易分中心也及时做出应对,抓住龙羊峡出库流量减少、青海用电缺口增加的时机,调整7月电力交易计划,增加新疆送青海电量3亿千瓦时。配合本次调整,新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增开3台30万千瓦备用火电机组。

  今年年初,西北电力交易分中心提早筹划二通道投运后的电力交易工作,在课题研究立项的基础上,加大力度组织疆电外送交易,签订交易合同:新疆预送华中18.3亿千瓦时,新疆预送山东3.6亿千瓦时,新疆预送西北5.0亿千瓦时。6月,该分中心组织新疆送青海长期(三年)交易合同100亿千瓦时(其中2013年完成交易电量30亿千瓦时)。根据目前交易合同执行情况,今年疆电外送规模将超过5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70%,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两个通道的作用将得到充分发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