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亚太上半年净利劲增37%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8

  2013年8月7日,新加坡主板上市招商局亚太有限公司欣然宣告,截至2013年6月30日第二季度,股东应占净利实现1.757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1.102亿港元,涨幅59%。2013年上半年,股东应占净利实现3.042亿港元,同比增长8180万港元,涨幅37%。

  受合并去年11月新购的北仑港高速收入驱动以及甬台温高速更高的收入贡献,2013年第二季度亚太收入录得4.798亿港元,同比增幅38个百分点。

  2013年二季度亚太各业务板块均实现利润增长:税前利润3.189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2.396亿港元上涨33%;税后净利2.53亿港元,同比上涨35%。考虑少数股东权益,股东应占净利涨幅59个百分点至1.757亿港元。

  亚太在中国的收费公路业务业绩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新购北仑港高速贡献3170万港元,以及其余三条路段利润贡献亦保持增长且汇兑收益增加,收费公路贡献净利较去年同期的1.253亿港元上涨4440万港元至1.697亿港元,涨幅35%。财务费用、源泉税款增加等因素对利润有所冲抵。

  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带来负面影响,但受车流量增长驱动,甬台温高速通行费收入同比涨幅4%。尽管营运成本增加,但更高的通行费收入以及偿还银行长期贷款后财务费用减低,2013年第二季度净利贡献8050万港元,较去年同期的7550万港元上涨7%。

  受益于更高通行费收入,2013年第二季度桂柳高速及贵黄公路业绩强劲。虽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带来不利影响,但受益于车流量增长,其通行费收入分别上涨20%和6%,并促使净利贡献分别上涨46%和16%。

  受益于新西兰房地产市场持续恢复,亚太地产业务录得收入7190万港元,同比增加2660万港元,涨幅59%。虽然营运成本增加冲抵了部分增长,但得益于更高的销售毛利,地产业务录得净利8.2万港元,去年同期该项亏损460万港元。

  受益于收费公路业务更高的净利贡献以及地产业务更好的业绩表现,截至2013年6月30日,亚太1-6月录得收入9.161亿港元。税前利润及税后利润分别为5.713亿港元及4.486亿港元,涨幅分别实现22%和24%。考虑少数股东权益,股东应占净利为3.042亿港元,同比上涨37%。

  首席执行官姜岩飞先生说到:“尽管有迹象表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中国收费公路前景依然乐观,且新西兰房地产市场环境持续恢复。”

  基于2013财年的预期业绩以及未来发展需要,董事会决定派发中期股息每股2.75坡分,与上年持平。

  董事会主席罗慧来先生说到:“尽管九瑞高速未实现交割,但亚太将继续奉行内含增长并通过收购关键战略区域的优质收费公路资产,以不断扩大核心业务规模,不断提升盈利能力的发展战略。我们还将积极探索处置非核心业务新西兰地产,凝神聚力发展收费公路这一核心业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