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上半年实现净利631亿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16

  8月15日,中国移动发布2013年上半年业绩。

  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运营收入保持平稳增长,达到人民币3,0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4%;其中,通信服务收入为人民币2,8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数据业务增势良好,达到人民币95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5%,占通信服务收入比重上升至33.5%,其中无线上网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47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2.2%,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盈利能力继续保持同业领先,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6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股东应占利润率为20.8%;EBITDA为人民币1,2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5%,EBITDA率为40.8%。

  在复杂和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中国移动着力发挥存量经营、流量经营、集团客户经营三大驱动力,加快进行资费体系和渠道体系转型,加强构建与之适应的营销体系,促进了业务的良好发展。二零一三年上半年,存量经营成效明显,客户规模优势稳固,客户总数超过7.40亿户,总通话分钟数达到21,376亿分钟。流量增长强劲,无线上网业务流量同比增长129.0%,无线上网业务收入占通信服务收入比重达到16.6%,对收入增长拉动作用更加明显,成为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终端销售量同比大幅提升,上半年销售TD-SCDMA手机约6,600万部,在存量保有、流量经营、价值提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支撑了市场发展和竞争应对。集团客户业务保持良好增长势头,集团专线累计超过100万条,集团客户通信和信息化收入增长超过3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