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44亿元

    发布时间:2013-08-21

  8月20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宣布了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中期业绩。

  上半年,公司油气净产量同比增长23.1%至198.1百万桶油当量,其中尼克森产量为24.8百万桶油当量。除尼克森以外的产量同比上升7.7%。

  中海油上半年平均实现油价为每桶104.20美元,同比下降10.9%,主要受远东地区燃料油和成品油价格下降的影响。由于尼克森天然气实现价格较低,中海油平均实现天然气价为5.68美元/千立方英尺,同比下降3.7%。

  得益于油气产量增加,公司油气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均有所上升,实现油气销售收入1,10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344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上升15.8%和7.9%。上半年公司桶油成本达42.36美元,同比增长22.4%,主要由于收购尼克森对公司成本形成一定拉升作用;不含尼克森的桶油成本为37.81美元,同比上升9.3%。

  勘探方面,中海油在中国海域共取得7个新发现及18口成功评价井。其中,渤中8-4新发现标志着浅层新近系的油气勘探由凸起走向凹陷取得了重要突破,开创了渤中西斜坡油气勘探新局面。垦利10-4新发现成功揭示了莱州湾凹陷南斜坡带油气勘探新领域。

  海外发展方面,中海油于2月26日成功完成了对尼克森公司的收购。交易完成后,中海油积极推进整合工作,进展顺利。同时,中海油还在主动跟进在多伦多证交所上市的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