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化学上半年实现总收入逾52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5

  8月29日,中国海油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海化学)宣布其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中期业绩。期内,公司总收入为人民币52.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4%。

  2013年上半年,化肥行业竞争激烈,市场供过于求的情况对中海化学产品的价格构成压力,中海化学通过精细化生产管理、强大稳定的销售网络和严格的成本控制,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中海化学上半年的尿素产量超过101万吨,创历史最好水平。聚甲醛装置通过不断提升工艺,实现了A线的稳定运行,产品质量显著提升。磷肥方面,大峪口化工二期装置自去年8月投入商业运行后磷肥产量增加。今年6月,中海化学的控股子公司CBC加拿大公司认购了加拿大西部钾肥公司(下称西钾公司)19.9%的股份。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投资协议,中海化学下一步将与西钾公司一起推进其拥有里程碑意义的钾肥项目研究。

  中海化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业新表示:展望下半年,国际低迷的化肥价格会给国内化肥市场带来影响;国内进入化肥施用淡季及化肥产能的增加将加剧国内化肥行业的市场竞争,但国内化肥的冬储以及生产成本将会支撑国内化肥市场价格。作为中国领先的化肥及甲醇生产企业,中海化学将会继续强化精细化生产管理,努力按计划推进各项目的建设,力争完成全年的生产经营任务,以优异的业绩回报股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