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2012年销售收入蝉联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世界冠军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18

  近日,德国著名咨询公司SCI Verkehr公司公布了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的年度排名,中国北车2012年新造机车车辆的营业收入继续位居世界轨道交通装备行业榜首,蝉联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的世界冠军。

  在单项产品的排名上,中国北车也处于行业领跑。SCI Verkehr咨询公司出版的《世界铁路技术装备市场》显示,近5年间,中国北车的电力机车、地铁车辆和铁路货车销量均位居世界第一,分别占据全球28%、21%和12%的市场份额。仅2012年,中国北车的铁路货车产量比位列第二的公司就多了6400多辆、机车产量比位列第二的公司多了200多台。此外,中国北车时速300公里以上的动车组也位居世界首位。

  2012—2013年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发展史上的分水岭。这两年,中国制造的铁路机车、货车及地铁车辆迈入新西兰、爱沙尼亚、白俄罗斯、法国等发达国家,出口市场由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跃进、出口产品由比拼价格到比拼技术和性价比转变。

  SCI Verkehr公司的排名显示,2012年位居前十名的轨道交通装备企业依次是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加拿大庞巴迪运输部、法国阿尔斯通公司、俄罗斯运输机械股份公司、瑞士施塔徳勒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美国GE公司运输部、俄罗斯乌拉尔车辆厂、美国三一工业公司。中国北车的营业额比后5名之和还要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