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年产原油737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07

  2013年,西北油田累计生产原油737万吨、天然气16.39亿立方米,累计销售原油708.83万吨,天然气13.11亿立方米,全面实现年度产量目标。

  2013年,西北油田克服老井自然递减较快、措施上产难度大等诸多困难,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主线,打好新区产能建设攻坚战、老区稳产阵地战,精细油藏管理,努力控制好油田递减,为完成全年产量任务奠定基础。

  该公司加大新技术、新工具在钻井提速提效和采油工艺技术管理上的应用力度,抓好井点与井型、钻井设计、酸压工艺、地面设计“四个优化”,做好钻完井的投产运行衔接,有效缩短了钻完井周期,加快新井投产进度,以高产能和高时效保证全年新井产量超产完成。

  在老区治理方面,西北油田持续开展“查三低、攻三高、治一停”“稳升区块、稳升单元”活动,强化落实老区综合治理和专项治理方案的跟踪调整,延长了高产井生产周期;通过持续做好老区治理,加大老区措施上产力度,稳步加强注水,推进注气工作,挖掘了低产低效井潜力;组织开展注气三次采油工艺、井筒堵塞治理工艺等13项挖潜增效工艺现场试验,累计增油29.21万吨。

  2013年9月、10月,受炼厂装置检修影响,该公司原油销售不畅。他们制定原油销售运行方案,打好原油销售攻坚战,通过召开铁路运输协调会、争取总部政策支持、协调增加进疆罐车资源等多项措施,11月原油销量达70.89万吨,创公司原油销售单月历史最高纪录,一举扭转原油销售被动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