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石化成南京首家销售收入破千亿元工业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08

  中国石化金陵石化2013年原油加工量达1713.25万吨,比上年增幅24.98%,销售收入比上年增长19.12%,成为南京第一家销售收入破千亿元的工业企业。

  长三角地区油品和化工产品需求较旺。金陵石化不仅努力保证满足社会需求,而且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实施装置技术改造和产业转型升级等一系列措施。从2011年初开始,金陵石化投资60亿元进行油品质量升级改造,改造、新建10多套装置。2013年,为适应江苏沿江8市实施汽油升级的新需求,金陵石化实现汽油由国4到苏5的升级供应。目前,该公司国4、苏5清洁汽油及航煤产能位居全国前列,洗涤剂原料烷基苯的产能近年来一直居亚洲第一。

  金陵石化将环境保护纳入企业发展整体规划,“十一五”以来,先后建设了上百个节能改造和“三废”治理扩能改造项目,金陵石化总排水口全部实现稳定达标排放,2013年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总排放量比上年分别下降21.80%和2.87%。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