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2013年石油贸易突破2000亿大关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22

  2013年,中国海油贸易产业再创历史新高,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公司完成石油与化工品贸易量4448万吨,同比增长26%;实现销售收入2163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利润总额18.39亿元,同比增长34%。

  做大做强国际石油贸易是当今跨国石油集团获取石油资源最重要、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和方法之一。2013年,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公司紧紧围绕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二次跨越”发展纲要,在充分发挥销售与贸易产业协同效应的同时,持续推动业务创新。进一步加强地方市场的开发,加强与国内核心客户的合作关系,在稳定提高原有业务量基础上,成功开拓新的原油与化工原料代理业务;加强一手资源获取力度,在维持原有客户长期协议基础上,成功实现新客户的长约增量及合同续签工作;突出国际市场开发,充分发挥新加坡公司窗口职能的作用,加强海外客户开发工作,利用掌握的一手资源优势,成功开发新客户;充分利用转计价、持仓等技术手段,提高贸易技术水平,实现国内贸易利润最大化;积极探索纸货工具在实货业务中的应用,控制实货业务风险,把握市场波动给降低实货成本带来的机会;运用纸货工具为燃料油战略合作用户提供保值服务,提升客户的信任度和依赖度;以国内贸易形式开展燃料油业务,创新业务模式,拓展燃料油货源渠道,为业务稳定增长创造条件。

  一系列举措,让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公司的贸易业务再创历史新高。从2009年到2013年,该公司的贸易量从整合重组初期的1010万吨上升到4448万吨,销售收入从298亿元上升到2163亿元,利润总额从7393万元上升到18.39亿元,销售贸易产业实现了优质快速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