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气电集团资产总额超千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11

  2013年,中国海油所属气电集团全年进口LNG(液化天然气)1301万吨。至此,气电集团累计进口LNG超5000万吨,达到5698万吨。

  2013年,外部环境复杂多变,但气电集团继续保持稳健高效发展,生产经营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历史性地摘取全球LNG行业最具影响力奖项——世界LNG行业杰出贡献奖。气电集团首次进入千亿元俱乐部,资产总额达1157亿元,较年初711亿元增长62.7%。气电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54亿元,同比增长23%。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8%,完成计划的124%。

  随着顺利完成与BG(英国天然气)500万吨/年增量资源采购协议的签署和增持权益的交割,气电集团累计签订长期LNG合同量已达2190万吨/年。2013年,珠海LNG和天津浮式LNG两个接收站顺利试投产,使得已投产的LNG接收站接收能力达到2480万吨/年。此外,气电集团还有970万吨/年的在建接收能力。

  2013年,气电集团完成柯蒂斯权益增持,获取更有竞争力的资源,使得海外资源获取和能源基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LNG接收能力不断增强,气电集团下游市场开发也取得突破。交通新能源板块深入开发以“两洲一湾”为核心的重点区域市场,加快布局沿海其他省份和中部地区省份,新开辟29个地级市市场。至今,气电集团在22个省的58个地级市运营加气站144座,另有54座加气站在建,运营车辆1.7万台。

  此外,气电集团软实力同步增强,科技、信息化和管理创新取得新进展,实现降本增效近9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