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物资集团2013年物流贸易创收241亿元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27

  2013年,神华物资集团发挥平台优势,积极开展物流贸易创收活动,向市场要效益,向社会要效益,共完成物流贸易创收销售收入241亿元,创造了物资集团成立以来最高纪录。

  物流贸易创收是神华物资集团2013年具有开创性的工作。由于神华物资集团2011年底成立,各项工作百废待兴,加之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的不利因素,物资集团在没有增加人员、体外创收专业化队伍不足和在主体业务处在攻坚时期的情况下,积极以价值创造为导向,保生产、保大局、保增长,全面开展以“大贸易”为主体的物流贸易创收活动。向各单位分解任务,经营单位立“军令状”,各项工作推行“日保周、周保月、月保季、季保年”保障机制,开展“神华为我搭平台、我为神华做贡献”的会战活动,确保了物流贸易创收业务每日有新进展。

  为了严防风险,神华物资集团成立物流贸易创收业务评审工作小组,建立评审制度,新增《资金管理办法》、《应付款项管理办法》、《应收款项管理办法》、《财务业务核算标准管理办法》等16项内部控制制度,从资金管理、合同签订等环节严格把关,自开展物流贸易创收业务以来,神华物资集团已经与全国各地的160多家供应商和客户进行了业务合作,实现了资金无风险、合同无纠纷,确保了物流贸易创收业务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