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2014年春运安全运送旅客1000万人次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03

  截至2月24日,历时40天的2014年春运结束。在此期间,东航共安全运送旅客约1000万名,执行航班78980架次,其中仅加班包机就执行了3912个班次。

  在春运期间,东航根据客流高峰和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订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其中,重点加强了对所有航班的动态监控,提前预判航班延误情况,及时调整运力,减少航班延误。尤其对春节七天长假中,南方部分省市因雨雪天气发生的大面积航班延误情况,东航做到了早提示、早预案、早准备,并及时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及时、合理调整航班计划及保障方案,第一时间向各一线保障部门发布运力调配情况,确保了航班生产有序进行。

  东航春运期间在国际、国内航线上大量增加了航班和包机数量,调整了部分宽体客机到旅客需求量较大的航线上,同时也提高了国内快线和准快线航班频次来增加运力,确保机票票源充足。此外,为了方便往来上海与浙江、江苏、湖北地区的旅客搭乘东航航班出行,在上海铁路局和武汉铁路局的大力支持下,东航还加量采购了一批高铁和动车车票,以赠送车票的方式与机票一起捆绑销售。东航推出的手机值机和网上值机服务受到了旅客的好评,旅客无需排队,就可以自行办理值机手续,大大缩短了办理值机手续的时间。目前,东航在上海、北京、西安、昆明等14个城市开通了国内航班手机值机服务,在61个城市开通了国内航班网上值机服务,同时还开通了上海始发前往澳门、台湾,以及法国(巴黎)、韩国、日本等国际(地区)航班的网上值机服务。

  为使旅客感受到节日的温馨,东航还在空中开展了“贺新年,送祝福——东航伴您迎新春”主题活动。除夕、大年初一两天,东航在进京、进沪航线76个班次上开展了春节特色航班活动。东航“凌燕”乘务员为旅客准备了印有“凌燕”Logo的大红包,为旅客送去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