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与华电国际签订百万千瓦主机供货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6-30

东方电气与华电国际签订百万千瓦主机供货合同
跃上单机百万千瓦新台阶

  6月26日,集团公司三大主机厂东方电机、东方锅炉、东方汽轮机向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四期工程提供2×1000MW超超临界机组机、电、炉设备供货合同签字仪式在山东邹县发电厂隆重举行。这是我国首台单机容量最大、运行参数最高的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发来贺电祝贺。该合同的签订,标志着东方电气公司机、炉、电单机生产能力同时迈上水电700MW,火电、核电1000MW的新台阶。

  党中央、国务院对国产百万千瓦机组超超临界项目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出国访问期间,得知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百万千瓦三大主机将要举行签字仪式消息后,专门发来了贺电:“祝贺华电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签字,希望参建各方密切配合,精诚团结,优质高效地完成设备制造和工程建设任务。”

  邹县四期2×1000MW等级超超临界机燃煤发电机组,是国内单机容量最大、运行参数最高的燃煤发电设备,其煤耗低、环保性能好、技术含量高,是目前国内真正意义上的首台百万千瓦机组发电设备,代表当今国际上大型火力发电设备的发展方向,是国家引进技术国产化的依托项目,被列入国家"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和国家"863"科技攻关项目。该项目对提高国内火电设备制造技术、安装和运行管理都将起到重要作用。工程将于2008年12月竣工,届时,邹县电厂总装机容量将达到4540MW,继续成为全国最大火力发电厂和国内综合节能和环保水平最高的燃煤发电厂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