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与巴西企业在巴西合资建设氧化铝厂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4-05-31

中国铝业与巴西企业在巴西合资建设氧化铝厂

  5月24日,在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和巴西总统卢拉出席的中巴经贸合作签字仪式上,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世界上最大的多元化矿业公司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签署了合资建设氧化铝厂的框架协议。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从事铝土矿开采、氧化铝和电解铝生产的大型企业,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走出去”战略,不断加大海外开拓的力度,积极寻求与南美洲铝土矿资源丰富的巴西建立贸易合作关系。而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多元化矿业公司之一,也期望通过战略投资,建立长期的贸易合作伙伴关系,以扩大在国际氧化铝行业的投资规模,获得更大的利润。因此,中国铝业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决定共同在巴西的Para州的Barcarena市,新建一座大型的氧化铝厂,即“ABC氧化铝厂”。双方表示,将努力把ABC氧化铝厂建成一座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一流氧化铝厂。根据协议规划,ABC氧化铝厂首期工程年产能氧化铝180万吨,双方计划通过逐步扩建,最终达到年产能720万吨。

  ABC氧化铝厂首期投资约10亿美元,预期于2007年建成投产。中国的氧化铝市场与南美洲大国巴西的丰富铝土矿资源越洋结合,对满足中国铝业市场日益增长的氧化铝需求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