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普天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23

校企携手 打造通信产业链

----中国普天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04年7月12日,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在普天信息技术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科研开发、新品产业化、市场拓展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层次合作。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与高科技司司长冯记春等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并致辞。

  徐冠华部长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普天近年来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资源整合,建立起一支具有丰富的研发和产业化经验的核心团队,在技术创新、研发管理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使普天品牌在业界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徐部长还对中国普天积极推动民族通信产业的发展,成为TD-SCDMA产业联盟的主要成员,在TD-SCDMA产品领域不断取得进展给予了肯定。他认为,此次校企合作必将对推动民族通信产业的快速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他同时表示,国家科技部将一如既往地鼓励与支持民族通信产业的发展。

  中国普天总裁邢炜表示,中国普天与信息工程大学的携手合作,将发挥校企各自的优势,通过强强联手,打造通信产业链。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校长王正德认为,信大在数据通信与移动通信领域具有很强的科研实力与丰富的经验,中国普天在产业化与市场平台方面具有强大的实力,双方的合作将使双方共同分享优势互补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合作协议由中国普天集团公司副总裁、普天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陶雄强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校长王正德签署。协议内容表明合作双方将共同携手,优势互补,积极推动中国自主研发的数据与移动通信等高科技的产业化。

  这是中国普天在6月22日与北电网络签署3G移动通信设备及产品合作谅解备忘录之后不久的又一个战略合作协议,这些动作表明了中国普天近期在整合产业链和加强核心研发力等方面的决心。

  出席本次签字仪式的还有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少将,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副总裁徐名文先生,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副总裁黄志勤先生,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副总裁鲍康荣先生及普天研究院有关领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