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同缅甸第三矿业公司 签署达贡山镍资源勘探和可行性研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22

中国有色集团同缅甸第三矿业公司
签署达贡山镍资源勘探和可行性研究协议

  7月12日晚上,中国有色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有色集团)与缅甸第三矿业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签署了《达贡山镍资源勘探和可行性研究协议》。按照中国政府的安排,该《协议》在缅甸政府代表团访华期间签署,中缅两国总理共同出席了签署仪式。

  7月13日上午,在华访问的缅甸矿业部部长和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张健进行了会晤,并颁发了缅甸投资委员会准许中国有色集团在缅甸达贡山进行资源勘探和可行性研究的投资许可证,同时,还颁发了缅甸矿业部的勘探及矿产品生产综合许可证。

  今年3月份,吴仪副总理访问缅甸期间签署了一系列关于中缅经贸合作文件,其中达贡山镍矿项目由中国有色集团负责落实。中国有色集团接到任务后从战略的高度着眼,十分重视这个项目的实施,由张健总经理亲自挂帅直接负责项目的领导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在很短的时间里,多次到缅甸商谈项目合作事宜,收集有关资料,并实地进行了考察。经过艰苦细致的谈判,最终,缅甸矿业部认可了中国有色集团的项目建议书,中缅双方就《达贡山镍资源勘探和可行性研究协议》的条款达成一致,并在缅甸草签了《协议》,双方还约定在缅甸总理访华期间,在北京正式签署《协议》。

  达贡山镍矿位于缅甸曼德勒省,矿区距中国云南丽江约120公里。矿区西侧数公里就是缅甸著名的伊洛瓦底江,一年四季皆可供应生产和生活用水。中国有色集团被授权可进行勘探及矿产品生产的地表面积约40平方公里。初步分析,达贡山镍矿资源平均品位约2%,含镍量约80万吨,矿体埋藏较浅,适宜露天开采,将投资约5亿美元,建设含镍3万吨的镍铁工厂。

  达贡山镍矿是中缅两国政府经济合作的重要项目,中国有色集团已全面开展这个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该项目也是中国有色集团继在赞比亚谦比希铜矿、蒙古敖包锌矿、泰国铅锑合金厂取得辉煌成果之后的又一个海外有色金属开发项目。中国有色集团将在缅甸达贡山镍矿写下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