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集团与国电集团 携手共建瀑布沟水电站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20

东方电气集团与国电集团
携手共建瀑布沟水电站

  7月16日,国家“十五”开工的重点水电工程项目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主机设备合同(6台550MW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及3台水轮机、圆筒阀及其附属设备)在北京国电接待中心正式签约。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总经理斯泽夫出席签字仪式。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总经理韩志桥与国电大渡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焕分别在水轮机、圆筒阀及其附属设备和水轮发电机及其附属设备合同上签字。

  瀑布沟水电站是大渡河流域水能资源滚动开发的首期工程。  该水电站设计总装机容量33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45.8亿千瓦时,总库容51.77 亿立方米,具有季节调节能力。

  该电站位于雅安市汉源和凉山州甘洛两县境内,靠近川渝负荷中心,输电距离距成都200千米,距重庆市360千米,是四川腹地的重要电源点。

  瀑布沟电站建成后,可提高枯水期下泄流量,增加下游龚嘴和铜街子两电站保证出力21.5万千瓦,增加其枯水期电量7.8亿千瓦时。同时将使下游电站厂房防洪标准从100年一遇提高到500年一遇,工程坝址直接拦截龚嘴电站水库年输沙量的85.3%,有效减少下游三峡等电站的泥沙入库,并改善航运条件。

  瀑布沟电站是国家“十五”开工的重点水电工程项目,也是四川境内“西电东送”的主要项目。电站建成后,将成为四川省电力系统中的骨干电站之一。瀑布沟水电站的建设,对加速西部开发、繁荣区域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