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代表团访法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4-06-23

中广核代表团访法取得圆满成功

  6月20日,由中广核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禹民率领的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代表团圆满结束在法国的访问活动回国。

  访法期间,王禹民作为企业家代表团成员之一,随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率领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和经济企业家代表团参观了拉阿格乏燃料处理厂及西沃核电站等,并与法国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了会谈。6月11日,王禹民出席了中法双方落实今年1月胡锦涛主席访法时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加强双边经济技术合作的9项协议签字仪式;与法国电力公司总裁罗斯里(Roussely)、阿海珐集团董事长罗徽中(Lauvergeon)女士和法马通公司总裁莫海乐(Maurel)分别签订了关于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的技术合作和咨询的意向协议。

  在结束政府代表团的活动之后,王禹民率领中广核集团代表团分别访问了法国电力公司、阿尔斯通公司、阿海珐及其子公司法马通公司,并分别会见了法电总裁罗斯里先生、阿海珐总裁罗徽中女士、法马通总裁莫海乐先生以及阿尔斯通总裁柏珂龙先生。

  访问过程中,王禹民董事长一行就岭澳二期项目、法国第三代核电机组有关经济技术问题以及中广核集团与法国核电界的合作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王禹民一行还参观了法马通的罗芒核燃料制造厂、夏龙核电设备制造厂、法电的Cruas核电厂、国家核能中心(工程设计院)以及阿尔斯通的贝尔福汽轮发电机制造厂。法国的核电设计、制造、运行和管理能力给代表团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