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与波兰铜业公司签定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01

强强合作,共同开发铜矿资源
----中国有色集团与波兰铜业公司签定合作框架协议

  2004年6月8日,中国有色集团与波兰铜业公司在华沙总统府签署了关于合作开发铜矿的框架协议,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为这一项目提供融资支持,也共同在框架合作协议上签字。这一项目,标志着中国有色集团与世界第六大铜业公司的战略合作进入了实质阶段。

  波兰铜业公司是一个集矿山、冶炼、加工于一体的大型联合铜的生产企业,有两个大型矿山,三个冶炼厂和一个铜加工厂。目前年产电铜50万吨,占世界第六位,年产银1000吨,占世界第一位。由于公司业务在世界范围内快速拓展,该公司经过广泛而慎重的筛选,决定选择中国有色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

  本次访问期间,张健总经理与波兰铜业公司董事长布翁戴克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双方对长期以来的合作情况表示满意,对合作前景充满了信心。布翁戴克董事长表示,中国有色集团就是波兰铜业公司要寻求的合作伙伴,希望在两国政府的指导和监督下加快工作步伐,在2005年成立开发铜矿资源的合资公司。

  张健总经理介绍了中国有色集团海外开发有色金属资源的“123”战略,中国有色集团已形成了一定规模的海外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布局,是我国拥有海外有色金属优势资源最多的企业。投资的赞比亚谦比希铜矿是中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蒙古图木尔廷-敖包锌矿是中蒙合作的典范工程。

  双方表示愿意就在非洲中南部赞-刚铜矿带地区及世界上其它地区开展找矿和矿山开发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就中国有色集团拥有的谦比希铜矿和波兰铜业公司拥有的基姆匹铜矿进行合作开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