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与日本三井化学签订合作意向书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29

中国石化与日本三井化学签订合作意向书

   3月25日,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三井化学公司在北京就双酚 A合资项目正式签订意向书,双方就今后正式探讨对等出资设立双酚 A合资公司事宜达成共识。中国石化股份公司总裁王基铭出席签字仪式。

   双方在此次签署的合作意向书中约定,未来合资公司苯酚原料的供应,将由中国石化上海高桥分公司从在建的苯酚装置中以同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市场价格进行供应。预计未来双酚 A合资公司的股比为50∶50,装置所在地为上海化学工业区(漕泾),合资公司计划于2004年12月底成立,初步计划2005年1月开工建设,2006年7月竣工投产。装置能力为12万吨/年。

   双方一致认为,随着中国以聚碳酸酯为中心的化学品需求不断扩大,在国际竞争激烈的业务环境下,作为拥有中国最大苯酚生产能力的中国石化与亚洲最大苯酚·双酚 A生产厂家日本三井化学公司可以通过在衍生物双酚 A领域里的合作,进一步提高竞争力。

   日本三井化学主要经营石油化工业务、基础化学品业务、功能树脂业务、功能化学品业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