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与法国圣戈班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4-07

中国建材集团与法国圣戈班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建材集团继前年与日本三菱商事、去年与荷兰辉固集团进行全面合作后,日前又与世界建材百强之首----法国圣戈班集团结成了广泛深远的合作伙伴关系。4月2日,双方在北京正式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此项协议的签署引起业内外广泛关注。业内舆论普遍认为,中国建材集团与法国圣戈班的全面合作标志着中国建材集团加快了其构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建材行业平台的步伐,双方的合作有可能会在新的、更广阔的领域全面展开;同时,就世界工业集团百强之一、世界500强之一的法国圣戈班而言,这家从事玻璃、陶瓷、塑料、纤维及新材料开发等业务的综合企业,与中国建材行业中规模宏大、技术力量雄厚、相关业务齐备的大型龙头骨干企业----中国建材集团的联手,也充分显露出这一闻名遐迩的世界建材巨头对未来中国建材市场的关注。

  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宋志平明确表示,中国建材集团与法国圣戈班这样的国际著名企业合作,不仅能够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的技术、管理经验和运作模式,更重要的是使中国建材集团更快地与国际经济融合,建立适应国际竞争需要的运行机制和融通渠道。他强调,中国建材集团将通过战略性重组、拓展海外业务等方式,朝着成为中国未来建材领域最大的跨国公司的目标努力。

  法国圣戈班集团中国总代表雷克斯对双方建立的这种合作伙伴关系寄予厚望。他指出,在全面战略合作的框架内,圣戈班谋求在更多、更广泛的领域,特别是在新型材料开发方面与中国建材集团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他说,从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至今,法国圣戈班集团在中国已经设立与发展了30多个子机构,此次与中国建材集团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确立,将进一步为两家企业的发展打下更加牢固的基础。对于未来双方的合作前景及圣戈班在中国的业务拓展,雷克斯表示充分的乐观。

  据悉,中国建材集团与法国圣戈班的一些具体合作项目已有了实质性进展,领域涉及新型建材合资建厂、产品出口贸易及在建材物流连锁方面的合作。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周道炯、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马社、中国建材报报社长兼总编辑谢镇江以及国内外相关企业的代表、来宾应邀参加了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