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与宝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23

中远与宝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远集团与宝钢集团于3月22日在香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远集团魏家福总裁与宝钢集团谢企华董事长分别在协议上签字。

  中远与宝钢均为中国国有特大型骨干企业,双方在多年的友好合作中,已建立起十分紧密的业务关系。本着做强做大中国钢铁业和中国海上运输业的共识,双方在着眼长期、兼顾当前、互惠互利的原则下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以达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的。

  根据协议,中远在宝钢新一轮的发展战略实施过程中将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运价和一流服务,宝钢将把中远当作其大宗原料运输业务的主要承运商,支持中远业务发展,通过强强合作,增强双方在各自行业中的国际竞争力。此外,双方同意在继续巩固已建立的海上运输业务合作的基础上,探讨更广泛领域合作关系,双方最高层约定将定期会面,相互交流信息,不断寻求拓展业务合作领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