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与重庆市政府携手加快发展氧化铝合作意向书在京签字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22

中国铝业与重庆市政府携手加快发展氧化铝
合作意向书在京签字

  3月19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在北京签订加快氧化铝发展合作意向书。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王鸿举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兼总裁郭声琨在签字仪式上讲话,并分别代表重庆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合作意向书上签了字。

  重庆是我国铝土矿资源富集地区之一,铝土矿远景储量预测6.7亿吨,主要分布在南川、武隆一带。自1997年重庆市开始对铝土矿资源的勘查工作以来,目前已查明铝土矿基础储量为3600多万吨。重庆市已提出加快发展氧化铝、建设重庆铝工业基地、形成新的“中国铝谷”的构想。

  近年来,我国铝工业发展不断提速。作为电解铝的主要生产原料,国内市场氧化铝缺口逐年增大,2003年全国进口氧化铝总量已达560万吨。根据国家产业政策,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确定了“优先发展氧化铝”的中长期发展方针,加大了发展氧化铝的投资力度。重庆市加快氧化铝、建设铝工业基地的发展构想与中国铝业的发展思路相一致。双方经过友好协商,达成了联合开发重庆铝资源的合作意向。双方将成立工作协调小组,共同开展重庆市境内铝土矿资源的勘查、氧化铝工艺试验研究及有关项目前期工作,重庆市将进一步加强对铝土矿资源的统一管理、统一规划,为双方联合开发氧化铝项目提供资源保障。双方表示,要紧紧抓住第一要务,真诚合作,加快发展,互利互惠,实现双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