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与美国怡安保险集团合资成立中怡保险

文章来源: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03

中粮集团与美国怡安保险集团合资成立中怡保险

  2月27日,由中粮集团与美国怡安保险集团(AON)合资成立的首家合资保险经纪公司----中怡保险经纪公司在上海隆重开业。

  中怡是中粮集团打入保险领域的第二张牌。借这张牌,中粮在完善其保险产业链、打造金融帝国的路上更进了一步。当然借合作伙伴之力,力争成为中国保险中介市场的领头羊和带动该产业升级换代的样板,同样是中粮集团对它的期许。

  此次的合作伙伴美国怡安是世界第二大保险经纪公司、最大的再保险经纪公司,拥有全球600多个分支机构。其“先进的风险管理技术和丰富的中介人管理经验,以及遍布全球的运营网络和独树一帜的管理模式”是中粮选择它的主要原因。

  对于刚刚起步的中国保险经纪市场来说,美国怡安的成熟经验无疑是非常及时的。中国保险经纪业发端于2000年6月,截止目前共有88家。2000年,中国保险经纪营业收入为505万元,2002年猛增至近3亿元,超过同期保险业的发展速度。但2002年保险经纪行业收取的保费仅占保险业保费收入的近1%,与欧美保险经纪行业70%以上的份额相去甚远,发展潜力巨大。

  连续9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的中粮集团,并不止步于中国食品“巨无霸”身份。“加快资产裂变,尽快成为具行业影响力的大型跨国集团”的理想随着“中粮金融中心”的成立运行,正一步步成为现实。

  在保险领域,中粮与英国最大的保险集团英杰华(AVIVA)合资组建的中英人寿已于去年在广州开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