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加强与沙特同行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4-12

中国石化加强与沙特同行合作

  4月2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陈同海,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王基铭在总部会见了沙特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阿里·纳伊米。宾主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进一步推进和扩大在能源领域的全面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会见中陈同海回顾了双方业已存在的全面合作关系,高度评价了纳伊米大臣为发展双方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所作出的杰出贡献。陈同海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中沙两国经贸合作的不断扩大,中国石化和沙特石油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发展迅速。中国石化是沙特石油的稳定买主,双方正在推进福建炼化一体化项目和其他项目的合作,相信纳伊米大臣的访问,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石化与沙特石油企业间在互惠互利互补基础上的全面合作。纳伊米大臣对中国石化中标沙特 B区块天然气勘探开发项目表示祝贺,他说,沙特和中国的合作是互惠互利的,应该得到加强。目前是双方扩大在能源领域合作的最好时机,希望此次来华,能促进沙特的石油企业和中国石化的全面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