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与山西焦煤集团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4-13

宝钢与山西焦煤集团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4月8日,上海宝钢集团公司与山西焦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煤炭长期购销协议、煤炭合作开发意向书。

  山西焦煤集团是我国特大型煤炭企业和最大的焦煤生产基地,且具有较高的煤炭生产技术管理水平。宝钢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钢铁企业,每年用煤量超过1500万吨,其中炼焦煤用量达1000万吨,特别是在炼焦煤使用方面有着国际领先的技术水平。近年来,宝钢使用该集团炼焦煤的数量逐年增加,特别在煤炭市场价格波动较大的情况下,山西焦煤集团作为国有大型企业,为宝钢煤炭供应的安全与稳定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此次宝钢与山西焦煤集团签订的多个协议,是宝钢贯彻“一业特强,适度相关多元化”的发展战略,积极参与煤炭等冶金上游原燃料资源开发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协议的签约对于稳定宝钢的煤炭供应,进一步扩大山西焦煤集团在国内外市场的影响,以及实现双方更长期、更全面、更稳定的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