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西南分公司与成都市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4-14

中国石化西南分公司与成都市签署合作协议

  4月6日,成都市人民政府与西南分公司签署协议,决定为西南分公司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加强在油气勘探开发和天然气利用领域的合作。

  作为西部中心大都市的成都市,近年来经济快速发展。然而,成都市在实现追赶型、跨越式发展的宏伟目标中,能源瓶颈制约的问题日渐凸显,尤其是天然气能源远跟不上经济发展需求,市日用气缺口逾百万立方米。签订此协议,将有利于加速成都市内丰富的天然气资源的勘探开发利用,缓解成都市经济发展及居民生活用气的紧张局面。

  近年来,西南分公司加大了在成都市内12个区、市、县的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并取得一系列可喜进展。然而,西南分公司在天然气勘探开发过程中,尽管得到了地方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但仍因临时征地、青苗赔偿、过桥过路、项目收费以及各种关系、利益协调艰难等诸多难点,造成所属施工单位的施工受阻,工期拖延,不仅严重阻碍了气田勘探开发的步伐,也给气田企业带来难以承受的经济负担。

  为了彻底改变此现状,加速气田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提供更多的天然气能源,成都市政府与西南分公司达成共同建立油气勘探开发长效互动协调的工作机制、实现双方互利双赢的共识,并用协议的方式,将双方的合作目标、合作内容、双方责任、工作制度等加以明确规定,最终实现:西南分公司在成都市内所开发的天然气优先供应成都市使用;成都市政府为西南分公司在成都市内进行油气勘探开发、管网建设工程施工等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