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为中国石化SEI承建项目投运揭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5-19

伊朗总统为中国石化SEI承建项目投运揭幕

  4月29日,伊朗总统哈塔米在伊朗石油部部长赞干内陪同下前往里海纳卡罐区,为由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SEI)承建的伊朗里海原油串油项目正式投运揭幕。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工程部主任张克华和SEI副总经理闫少春应邀出席了揭幕典礼。

  SEI总承包的伊朗里海原油串油项目,也称伊朗炼厂改造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是我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国外大型石化工程总承包项目。该项目包括德黑兰南、北炼厂和大不里士炼厂三个炼油厂改造,并新建里海纳卡油港接油设施和26万立方米油库。从2001年开始建设,到2003年11月底竣工,历时近3年,所有新建及改造的16套装置与系统均已顺利投产,达到或超过了各项有关工艺指标,实现了中国石化炼化工程板块,在国外完全按照国际标准和国际项目管理要求执行EPCC(设计、采购、施工、开车)总承包零的突破,打响了"中国石化"的品牌。

  参加揭幕仪式的还有伊朗工业部部长及里海周边国家的国家领导人和政府官员。伊朗晚间新闻专门报道了揭幕仪式。伊朗各大报刊以《哈塔米总统为里海原油串油项目剪彩》、《里海国家将受益于里海原油串油项目》、《串油项目预示着长期合作》为题,整版刊登了这一消息。伊朗石油部部长赞干内在发言中高度赞扬了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及其所属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对伊朗里海原油串油项目的建设成功所作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