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引进全球第五大设计公司为战略股东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25

中建集团引进全球第五大设计公司为战略股东

  8月20日,中建总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与美国AECOM建设技术集团合资协议在京签订,中建总公司总经理孙文杰、副总经理易军以及AECOM建设技术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纽曼、亚太区执行主席庞述英、总裁豪兹沃斯出席了签约仪式。

  孙文杰总经理和纽曼主席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孙文杰总经理表示,此次签约“是中建集团与AECOM集团发展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中建集团与AECOM集团合作共赢的新开端”,“与AECOM合作进行国有设计企业的股份制改造,既符合中建集团的长远规划,也与国家的有关政策指引一致”,“合资公司一定能够成为中国领先且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咨询公司”。纽曼先生在致词中介绍了AECOM从全球设计公司第23位攀升到如今世界第4位的发展轨迹,并回顾了与中建总公司在香港多年愉快而富有成效的合作过程,认为此次与中建集团的合资合作是AECOM发展历史上第三个重要里程碑。

  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通过改制,将是第一家中外合资经营的大型综合设计院,是第一家引进全球著名设计公司作为战略股东的大型综合设计院,也是中国第一家大型综合设计院的改制。

  AECOM建设技术集团是全球排名前5位、美国排名前4位的设计公司,在专业技术服务行业堪称全球先锋,提供的服务包括:设计、工程及咨询,项目管理及施工管理;服务的客户包括政府机构及大型企业公司;涉及的专业领域有地铁、铁路和海事工程,道路和桥梁,水和废水处理,环境管理,航空,政府设施,技术和工业设施,商业设施;在美国、欧洲、亚太地区都设有营运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