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向马钢输出基层管理模式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5-31

宝钢股份向马钢输出基层管理模式

  经过一年零八个月的共同努力,宝钢股份顺利完成了向马钢输出以作业长制为中心的基层管理模式的《管理咨询服务合同》。5月21日上午,马钢和宝钢股份在马钢宾馆联合举行总结大会。马钢股份总经理朱昌逑、宝钢股份副总经理赵周礼出席会议并讲话,马钢副总经理胡献余和宝钢股份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诸骏生交接项目验收报告,马钢党委副书记赵建明、马钢副总经理惠志刚出席会议。

  2002年9月25日,宝钢股份与马钢正式签署了马钢股份炼钢厂、热轧厂和冷轧厂等三厂引进宝钢基层管理模式的《管理咨询服务合同》。这是两家名列中国冶金行业前十强的企业,正式以合同方式在企业间推进基层现代化管理。根据合同要求和马钢领导提出的“新系统、新体制、新机制”要求,围绕三厂基层管理改革,双方分别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共同对整个项目进行了系统策划,确定了各个阶段的时间节点。在推进过程中,双方通力协作,确保了项目顺利按计划实施。尤其在去年非典期间,双方利用远程传输实现了信息的传递和项目的推进。据统计,宝钢股份多次举办马钢作业长、班组长以及相关人员和内部师资培训,共有700多人参加。马钢赴宝钢股份现场实习、考察的作业长及相关人员达200多人,受训学员共撰写各类论文近400篇。经过努力,马钢的基层管理改革取得了良好成效:新体制、新机制已基本建成,基本达到“集中一贯、精干高效”的要求,基层管理正逐步向规范化、系统化、流程型转变,现场文化逐步体现出自主性、程序性和效率性,基本达到了“工序服从、重心下移、权限委让、横向协作、自我了结”的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