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水电成为承建黎巴嫩水利工程项目的首家中国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30

中水电成为承建黎巴嫩水利工程项目的首家中国公司

  2004年8月23日,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CWE)收到项目业主黎巴嫩能源和水利部发来的授标通知书,经黎巴嫩和叙利亚水利联合委员会研究确定,黎巴嫩能源和水利部正式将位于黎巴嫩东北部叙黎边境的阿斯水坝项目一期工程交由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和当地公司组成的联营体承建。

  这是继2002年上海一家公司在贝鲁特港机项目竞标获胜后,中国公司第二次在黎巴嫩工程承包项目和大型成套项目的国际招标中获标,也是中国公司第一次承建黎巴嫩水利工程项目。该项目合同金额约3100万美元,工程旨在利用阿斯河水,通过阿斯导流坝拦水,坝端的两个泵站提水和两个输水管道输水,将阿斯河水用于附近地区的农业灌溉。

  80年代末期中水电公司曾在中东地区的伊拉克、科威特、约旦等国圆满完成了多个工程项目,之后由于海湾战争,使公司在这一地区的业务一度处于停滞状态。海湾战争后,面对中东地区工程承包市场开始出现增长势头,中水电对外公司决定适度重返中东市场,利用有利的国际形势和“CWE在海湾地区积累的声誉,在水利工程领域有所作为。经过不懈努力,公司首先在老市场约旦获得了一个灌溉工程项目,此次打入黎巴嫩这一新兴市场,对公司重振在中东地区的业务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中国企业积极参与黎巴嫩重建项目,不仅已为发展中黎经贸关系所需要,从两国整体关系看,以及从我在本地区经济发展战略的角度分析,也属事在必行。

  目前项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工程即将进入实施阶段。我们有信心重振中东市场,并以此作为公司更广泛的国际扩展战略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