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订十亿美元出口信贷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5-31

东方电气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订十亿美元出口信贷协议

  2004年5月28日,中国东方电气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在成都锦江宾馆签订了“中国进出口银行利用出口信贷支持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开拓海外市场合作协议”。副省长黄小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总经理斯泽夫、副总经理黄伟、四川东方电力设备总公司总经理罗志刚,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杨子林、副行长苏中、成都分行行长张强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在该协议下,中国进出口银行将为东方电气提供十亿美元出口信贷额度,这是中国进出口银行贯彻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外经贸政策和金融政策,为扩大我国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推动有比较优势的企业“走出去”,促进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对我集团提供的政策性金融支持。

  在此之前,中国进出口银行已为东方电气集团承揽的伊郎阿拉克火电工程承包项目、巴基斯坦巴罗塔水电项目、伊拉克燃机项目、出口巴基斯坦铁路机车项目等多个大型海外工程项目提供了总额高达数十亿人民币的资金支持。

  该协议的签订,必将进一步增强东方电气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为我集团在新形势下,适应国际承包市场新的发展趋势,不断探索新的途径,开拓更加广阔的海外市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