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与日立/伊藤忠签署百万千瓦级火电项目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01

东方电气与日立/伊藤忠签署百万千瓦级火电项目合同

  8月28日下午,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与日立/伊藤忠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机组合作项目暨东方日立(成都)电控设备有限公司合资合同签字仪式,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

  在签字仪式上,合同各方代表相继签署了锅炉技术支持合同、锅炉硬件分包合同、汽机技术转让合同、电机技术转让合同、汽机硬件分包合同、电机硬件分包合同以及合资合同。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与日立/伊藤忠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开始,东方电气集团从日立公司先后引进了亚临界600MW汽轮发电机组和超临界600MW汽轮发电机组设计及制造的全套技术,并与日立制造锅炉的全资子公司BHK成立了合资公司。在长达15年的合作历程中,东方电气集团和日方同心协力、不懈努力,为中国的电力集团事业树立了一座座丰碑。

  邹县电厂四期工程拟建设两台1000MW(兆瓦)超超临界机组,是国家引进技术进行国产化的依托工程,为国内首批百万千瓦等级发电机组,也是国内单机容量最大、运行参数最高的燃煤发电机组。东方电气集团于今年6月26日与业主华电国际电源开发公司签订了锅炉和汽轮发电机组供货合同,合同金额约20亿人民币。此次签字仪式,东方电气集团将与作为技术支持方的日立/伊藤忠签署技术转让及硬件分包合同,标志着东方电气与日立/伊藤忠的合作进入了全新的技术合作领域。

  新成立的合资公司以生产高压变频器驱动设备为主,该设备是一种利用变频技术控制电机运行,实现节能的新兴高技术产品,主要用于火力发电、冶金、石油石化、市政供水、污水处理、水泥制造、造纸、制药、采矿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合资公司位于成都高新技术开发西区,注册资本金5098万人民币,日立方面持股49%。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