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科学研究院成立“中韩技术合作中心”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4-03-05

机械科学研究院成立“中韩技术合作中心”

  根据中韩两国双边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框架的有关规定,机械科学研究院与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一致同意在北京组建“中韩技术合作中心”。2004年2月27日举行了“中韩技术合作中心”揭牌仪式和中心第一次理事会议。中韩双方讨论了中心今后工作发展方向及2004年工作要点。中韩双方共同期望在中心的纽带作用下,两院产业界的合作能够取得更加深入的发展和进程。

  中心的成立建立在双方充分了解产业资源和市场需求的基础上,旨在共同建设一个联系中韩产业与技术的具有开放性、服务性的网络化信息服务平台,为中韩两国中小企业间的技术合作搭建桥梁。中心的主要工作是为促进中韩双方高新技术成果的商品化、产业化,根据企业需求提供技术咨询、市场研究和可行性论证等服务;交换最新的技术信息,并为中韩双方企业在贸易往来、合资办企等经济技术合作方面,提供行业调查、市场分析建议;围绕中韩双方的技术基础,在相关领域组织人才交流与培训、技术转移和合作研发等项目,并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举办国际会议;为促进中韩双方的技术进步和在亚太地区的经济往来,积极开展国际间的技术交流和承担有关国际组织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中韩技术合作中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理事会成员由中韩双方在焊接、热处理、表面处理、模具、锻压等五个领域中的专家和企业家组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