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与法国道达尔合资打造成品油零售网络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10

中化集团与法国道达尔合资打造成品油零售网络

  10月9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与法国道达尔公司签署组建燃油公司合资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约9亿人民币,7年内在中国环渤海地区的北京、天津、河北和辽宁四省市开发约200座加油站的零售网络,并计划到2012年通过该网络销售不低于100万立方米(约80万吨)的成品油。中化集团在合资项目中持股51%,道达尔持股49%。

  中化集团与道达尔公司已在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有超过10年的密切合作,目前该项目已发展为拥有1000万吨/年原油加工能力、管理先进、加工效益和效率显著的大型炼化企业。此次双方再度携手,在人口众多(区域内人口1.33亿)、消费潜力巨大的中国北方地区发展成品油零售网络,契合双方的发展战略和共同利益。

  中化集团是中国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经营石油业务已有50多年的历史,业务涵盖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和开发,石油和石油产品的国际国内贸易,石油炼制、仓储物流等实业项目投资领域,建立了相对完整的石油产业链,在中国能源安全和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中化集团在我国华北地区发展零售网络,是其石油产业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为中国成品油流通体制改革和油品市场的规范化做出贡献,使国家、社会、广大消费者和企业多方获益。

  对于道达尔,通过在中国北方发展零售网络,期望未来在炼厂项目及零售网络项目中得到协调发展。除投资大连炼厂,道达尔在中国还参与了其他下游项目,如在中国中部的加油站、埃尔夫和道达尔品牌的2个润滑油调配厂、10座液化气库和特殊流体、石化项目及特殊化工产品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