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与湖北签署合作协议 将大冶有色金属公司资产划转中铝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19

中铝公司与湖北签署合作协议
将大冶有色金属公司资产划转中铝

  10月12日,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铝业公司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武汉举行。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坚卫,中铝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熊维平致辞,周坚卫副省长和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罗涛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合作协议,湖北省将其所持有的大冶有色金属公司87%净资产划转给中铝公司,大冶有色金属公司成为中铝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铝公司在大冶投资控股建设10万吨高精度铜板带项目,根据发展规划支持大冶公司开发铜矿资源,对现有铜冶炼设备进行改造,使之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坚卫在致辞中说,湖北中铝合作发展铜业,这是双方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四中全会精神、加快经济发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际行动。中铝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重要骨干企业,也是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的龙头企业。湖北省把大冶公司交给中铝公司经营管理,省委、省政府放心,湖北人民放心。周坚卫指出,合作双方当前要重点抓好并加快大冶10万吨高精度铜板带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冶炼能力,实现冶炼主产品双达20万吨和销售收入超50亿元、利税超3亿元的目标。他表示,大冶公司划转后,湖北省依然把大冶公司当作自己的企业予以扶持,省里给大冶公司的优惠政策不变。他要求湖北省各级政府、省直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一如既往地为大冶公司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中铝公司与大冶公司的合作,对于中铝公司高起点进入铜行业、提升中铝公司的竞争力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对于大冶公司乘势而上做大做强,对于进一步推进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的整合重组,对于加快当地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