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公司与珠海市政府加强全面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28

中化集团公司与珠海市政府加强全面合作

  近日,中化集团公司总裁刘德树,副总裁李辉与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顺生,常务副市长何宁卡等举行会谈,双方决定进一步加强全面合作关系。

  会谈后,双方签订协议,同意全力推进中化公司与珠海市格力集团合作在高栏港建设大型石化仓储基地。该基地首期投资6亿元,包括建设2个8万吨级码头、4个5千吨级码头和52万立方米仓储项目。

  刘德树总裁在签约仪式上说,珠海有优良的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有市政府高效优质的服务,石化产业区位优势和发展优势明显。中化公司正按照中央的要求发展石油物流业务。与珠海市的全面合作,不仅有利于中化公司自身的发展,也将促进珠海经济发展。

  今年4月,王顺生市长率团访问中化,中化公司与珠海市开始全面合作。今年8月,中化公司与格力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合作开发石化仓储项目与石化公用码头项目,完善石化产业链。

  在10月19日的会谈中,双方议定,珠海市政府将积极协调办理有关手续,以便项目合法按时开工建设。为使合作项目发展成为珠江三角洲具有影响力的大型石化物流企业,珠海市政府给予合资公司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政策支持。中化公司将根据自身的业务发展需求和珠海当地及周边市场发展状况,充分利用将要建成的码头和仓储设施,在珠海设立公司进行相关商品的分销业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