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与平煤、鹤煤签署战略合作合资协议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02

全力延伸企业产业链  武钢与平煤、鹤煤签署战略合作合资协议

  如何锁定上游矿产资源,全力延伸钢铁企业的产业链,已成为当今世界钢铁企业共同关注的焦点。10月29日上午,武钢与平煤集团、鹤煤集团在郑州市中州假日酒店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及合资协议。武钢总经理刘本仁、平煤集团总经理常建华、鹤煤集团总经理郅公平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

  武钢与平煤集团、鹤煤集团在长期的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进一步加强和扩大武钢与两大煤业集团的战略合作,今年以来,经企业高层领导协商,在相关部门反复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本着“友好合作、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确立了武钢与两大煤业集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和武钢投资参股平煤集团、武钢投资鹤煤集团的合作项目。

  据介绍,平煤集团是新中国自行勘探、设计、建设的第一个特大型煤炭基地。近年来,平煤集团积极实施“以煤为本,相关多元化”发展战略,企业经济效益不断提高,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全年原煤产量将突破310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将超过110亿元。预计2010年原煤年产量高达5000万吨,精煤1000万吨,销售收入可达到200亿元。而主产低灰、特低硫、高发热量优质环保动力煤的鹤煤集团,目前年产能力已达700余万吨,销售收入在22亿元左右。到2010年底以前,该集团将实现“三年双五十,六年双百亿”的经营发展目标。

  武钢与平煤集团、鹤煤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和合资协议,分别从相关资源的开发建设投资合作、产品供应的优先保证、产品供应的运力保证、双方企业文化建设的经验交流、高层管理人员的互访考察及交流等方面均以协议的方式进行了明确。同时,对武钢投资入股平煤集团和投资组建鹤壁精煤有限公司也一并以协议的方式依法进行了明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