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料集团沙特签单20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材料工业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26

中材料集团沙特签单20亿元

  在与世界一流水泥工程公司竞标中,中国材料科工集团中材国际工程股份公司以强大的综合实力、近百例成功业绩、高质量的技术标准、合理的价格与工期等优势一举胜出,在沙特阿拉伯成功地签下一项总值达20亿元的水泥生产线工程建设总承包合同。11月20日上午,中材料集团中标沙特马加达日产5000吨水泥生产线工程总承包合同签字仪式在沙特最大的城市吉达举行,中材国际股份公司董事长司国晨与沙特阿拉伯王国王室成员、沙特南方水泥公司董事长哈立德亲王在合同上签字。

  沙特马加达水泥厂项目是由沙特南方水泥公司投资建设的一个日产5000吨的水泥生产线,采用国际招标。根据合同,中材料集团中材国际股份公司按照国际通行的EPC模式建设该项工程,合同的范围包括从原料破碎到水泥包装装运整个全过程。项目全部采用中材国际的技术,并由中材国际股份公司组织项目的实施及管理。

  专程前往吉达出席签字仪式的我国驻沙特特命全权大使武春华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沙特阿拉伯是中东的重要国家,是我国重要的贸易伙伴,今年双方贸易额可达100亿美元。马加达水泥厂项目是中国目前在沙特的最大的出口项目。同时,由于采用工程总承包方式(EPC,交钥匙工程),而不是一般的消费品出口,这对于在沙特及海湾地区显示中国技术经济实力,树立新形象具有良好的作用。他希望中材料集团中材国际股份公司能够把这个项目建成具有示范作用的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该项目是我国在中东地区获得的建材行业最大工程总承包工程,是我国开拓中东地区水泥工程建设市场的重大突破。中材国际股份公司近年来通过内部资源的整合和优化配置,加大国际业务的开拓力度,已经高起点快速地进入国际市场,目前在国外实施的总包项目有西班牙马拉加项目、阿尔巴尼亚项目、意大利西西里项目、多米尼加项目和越南的福山水泥项目等等。中材国际股份公司的实力已经得到国际水泥业界的首肯,世界知名水泥生产商豪赛姆、拉法基、海德堡、意大利水泥等跨国集团公司都有水泥建设项目交由中材国际承包建设。目前,在中材国际股份公司的业务中,国际业务已经占到近六成。中材国际股份公司在水泥工程建设中具有综合优势,从工程设计、主要设备制造、工程建设和设备安装、生产调试等各项业务均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并在工程建设方面有良好的记录。目前,中材国际股份公司两年间接手的水泥生产线已达70余条,比其它国际知名工程公司20年工程量还要多。

  我国驻沙特商务参赞李雁林、驻吉达领事馆总领事常毅,中国材料科工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于世良,副总经理于国波出席了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