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集团五钢公司与日本大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26

宝钢集团五钢公司与日本大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宝钢集团五钢公司与日本大同特殊钢株式会社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从2005年至2007年,五钢公司将替代日本大同为广州本田汽车公司供应汽车用特殊钢,标志着宝钢已向国际高端汽车用特殊钢市场迈进。

  日本大同的特殊钢产量在日本居第一位,其汽车用特殊钢具有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特点,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目前,国内多家汽车生产企业均使用日本大同的产品。今年,日本大同基于物流、价格等因素,决定在中国寻找技术和装备水平一流、质量和服务过硬的合作伙伴,向广州本田汽车公司供应汽车用特殊钢。

  经过半年来对中国特钢企业的调研,日本大同对宝钢集团五钢公司的装备水平、技术改造、现场管理、产品质量等有了初步认可,在对五钢公司汽车用特殊钢产品进行反复检验的基础上,最终确认五钢公司有实力逐步替代日本大同为广州本田汽车公司供货。协议规定,2005年,将由日本大同负责供坯、由五钢公司轧成钢材供应广州本田汽车公司。2006年以后,将由五钢公司为广州本田汽车公司供应全部钢材。五钢公司供应的钢种主要为合金结构钢和易切削钢,主要用于汽车连杆、传动轴和曲轴生产。双方还将在汽车减速齿轮箱齿轮用钢供应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