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与中国航天科技签署直播卫星公司发起人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8

中国卫通与中国航天科技签署直播卫星公司发起人协议

  十二月二十三日,中国直播卫星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永兴花园饭店隆重举行。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海南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共同签署了《中国直播卫星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

  广播电视直播卫星系统是广播电视全新的传输系统。利用直播卫星,包括广大偏远地区农村用户在内的全国97%以上的居民可以不经电视差转台,使用直径0.45-0.6米的圆形天线,直接收听、收看广播电视节目和实现卫星宽带互联网业务。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国从2000年开始由国家发改委组织广电总局、信息产业部、国防科工委、中国卫星通信集团、航天科技集团等单位启动直播星项目,经过四年多时间的论证、研究,逐步取得进展。特别是自2004年以来,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为了推进项目的进展,作为直播星空间段公司的共同发起人单位,互相支持,达成了共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