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长客股份签下北京地铁192辆客车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14

北车集团长客股份签下北京地铁5号线192辆客车订单

  日前,北京地铁5号线电动客车采购合同签约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重庆厅隆重举行。集团公司总经理崔殿国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国北车集团长客股份将为5号线研制192辆新型地铁客车,合同总金额11亿元人民币,车辆突出科技、人文、环保三大主题。

  北京地铁5号线将作为首都最新建成的地铁----奥运风景线----中国地铁最新技术的象征而为世人瞩目。该工程南起宋家庄,北至太平庄北,正线双线线路全长27.6公里,2006年底全线通车。

  签约车辆每列为6辆编组,3动3拖,是国内首次采用的不涂漆轻量化不锈钢车体城轨客车。在保持以往城轨客车功能和优点的基础上,5号线车辆还将充分展示三项奥运主题。一是科技奥运:列车采用全自动监控系统、无人自动驾驶和自动控制信号系统;具有全电制动停车控制功能和自动折返功能;车辆前端采用能量吸收结构,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能。二是人文奥运:采用成熟完善的旅客信息系统,具有视频等多种功能;客室还备有应急通风功能。三是绿色奥运:采用特殊降低噪音措施,比以往车辆降低噪音1—3分贝。首列车将于2006年3月交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