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成为北京机场快速轨道公司最大股东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24

中铁电气化局成为北京机场快速轨道公司最大股东

  1月17日,北京东直门机场快速轨道有限公司召开股东会议,决定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电气化局参股北京东直门机场快速轨道有限公司并为最大股东,中铁电气化局经营模式取得了重大的历史性转变,资本经营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新成立的北京东直门机场快速轨道有限公司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和北京东方文化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五家股东组成,注册资本人民币15亿元。其中,中铁电气化局出资占注册总资本的38%,为快轨公司最大股东。根据股东会决议,中铁电气化局总经理刘志远出任快轨公司副董事长,中铁电气化局总工程师于增被推荐为快轨公司总经理。

  北京东直门机场快速轨道工程是中铁电气化局运作的第一个BOT项目,是中铁电气化局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主动适应国家投资体制改革、努力转变经营方式、探索资本运营发展的重点项目,为实现由单一的生产经营向资本经营模式转变、不断提高经营层次、促进企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铁集团公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