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航南京公司与金陵船厂签订4条4.6万吨油轮建造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2

中国长航航运相关产业互动发展
南京公司与金陵船厂签订4条4.6万吨油轮建造合同

  元月27日,中国长航南京公司与金陵船厂签订了4条4.6万吨油轮的建造合同,这是中国长航运输核心主业和造船工业间有效互动、相互支持,共同提升竞争力的又一举措。

  长期以来,长航工业最大造船吨位仅有3万多吨,这次建造4.6万吨油轮,有利于积累一手资料和数据,标志着长航工业造船能力和吨位上的一次新突破。同时,长航工业在生产任务较紧的情况下,挤出船台,对南京公司在较短时间内,加快油运战略转型,形成相对竞争优势有着重要意义。目前,南京公司现有和在建4.6万吨油轮9艘,加上与渤海船厂签订建造的2艘,即将形成一支由15艘4.6万吨油轮组成的清洁油船队。4艘油轮10个油舱采用单舱单泵,能够装载化工品、成品油、原油,满足环球航线的要求,适合多货种运输要求,有较强的市场效益和竞争力。

  这次建造合同的签订,标志着两家公司采用市场化运作方法,在造船质量、周期、成本等方面,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实现共赢发展,促进中国长航的快速、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